LEÇON 1 - ASSORTIMENTS DE SABLÉS

終於正式上了第一堂示範課了,有前一次PRE-DEMO的經驗後,上課前我很認真的把不懂的單字都先查清楚,還先上網查做出來的成品大概是長甚麼樣子。但是還是跟PRE-DEMO的情況一樣,筆記抄得有點混亂。隨堂翻譯的Chef不同,還要適應不同的英文口音,真是一種折磨呀~~今天示範了五種餅乾,Chef的動作真了很快,一下子五種麵糰都做好,根本來不及看。下一堂還要緊接著實習課,真是手足無措。我們這組是第一組作實習課,沒有其他組員員可以詢問實習課的狀況,大家都是硬著頭皮,糊里糊塗的就進了實習教室。

1. GALETTES BRETONNES (不知道Chef 甚麼時候在餅乾上做花紋,還是助理做的?? )

DSCF0469.JPG 

2. LUNETTES (這個比較費工點,除了餅乾做造型之外,還要另外將果醬加熱後填入)

 

DSCF0475.JPG 

3. SABLÉS NANTAIS (跟GALETTES BRETONNES 很像,結果我筆記還把它們搞混了)

DSCF0478.JPG 

4. SABLÉS AU CHOCOLAT & DIAMANTS (Chef 說SABLÉS可以自由變化,外層想沾甚麼果仁都可以,連芝麻都行)

DSCF0476.JPG 

*DIAMANTS - 我的實作成品

在秤料的時候,我整個恍神,出了大狀況。沒注意到配方中要加的是糖粉,而不是一般砂糖,腦袋中只重覆記著sucre, sucre, sucre....正準備秤第三種材料時,實習課的Chef 走過來看到我的材料鍋後跟我說,我放錯糖了.....結果他把我鍋子裡的材料全部倒掉....本來我還想要想辦法...撈點糖出來的,所以我只好重新秤料。看到旁邊的同學都已經在下一個步驟了,我就更緊張了,想加快速度免得落到最後一個完成.....。示範課時,曾有同學問說"要烤多久",Chef回答說"這個問題是最後一次在課堂上發問,以後不可以問這個問題",因為沒有所謂的烤焙時間,何時會烤好,用眼睛觀察....大家陸陸續續的將烤盤送入烤箱之後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第一節課,看爐的工作則是Chef來做的。出爐後,大部分的人做的都差不多,沒有Chef做得整齊,而且大部分的人烤出來的餅乾都是,上窄下寬的形狀,不知道跟烤箱的溫度有沒有關。

DSCF0486.JPG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