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INT-HONORÉ - 這對初級班的學生來說真的是一個大挑戰,尤其是從第四堂課開始,實作成品都要評分。對完全初級者來說,光是製作泡芙的熟麵糊以及擠上烤盤就要花點時間了,另外還有製做焦糖跟打發鮮奶油,很多步驟要熟練要在兩個小時內完成真的是天方夜譚,我也在手忙腳亂中不知不覺得完成這個成品。

SAINT-HONORÉ

因為已經有做泡芙的經驗,在製作泡芙的過程還算順暢,每個泡芙的大小也一致,接下來就是第二個挑戰 - 製做焦糖。焦糖火侯控制真的很難拿捏,有些同學很明顯焦糖色不足,整個色澤呈淡黃色。我在觀察焦糖時,感覺色澤還不足,但Chef卻告訴我顏色過頭了,只見他拿著我的鍋子迅速的泡在冰水中,糖漿急速降溫後,整個色澤顯現出深棕色。看起來真的比其他同學深了點,但我自己覺得顏色明顯點比較好看。接下來就是要趁熱將泡芙裹上一層焦糖並黏在底層上,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,卻花了我很多時間,而且還不斷被焦糖燙傷....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做...過程中不斷要將降溫的焦糖再加溫,光是黏這一圈泡芙就花了快半個小時。

SAINT-HONORÉ

對我來說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打發鮮奶油,Chef示範的時候是用機器打發,輪到我們上實作課當然就是自己用手打囉~~不但打的速度要快,還要克服手臂的痠痛,看到旁邊的同學都打好放冰箱,心情更緊張....Chef很殘忍的看著我們大家欲哭無淚不停的打...><    將鮮奶油冰鎮之後,最後一道手續就是在泡芙派中擠花,我用求救的眼神看著Chef,讓Chef 示範擠花的動作,我跟著練習了幾次,就直接完成了我的成品。Chef 的評語覺得我的泡芙烤得不錯,焦糖色也可以,裹糖漿的面積也OK,擠花也不錯~~還好評語都還不錯,不枉費我被燙得滿手都是了.... 

SAINT-HONORÉ
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