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特地搭乘捷運蘆洲線,打算從大橋頭一路吃到蘆洲再回家。在大橋頭站2號出口一出來,就是延平北路三段的起點,第一家就是賣大腸煎及燒雞腿。

IMG_1840

 

 

這個也是網路有推薦我們才知道的,但這大腸煎感覺不像一般手工做的那種會粗細不一樣,且咬得出大腸的大腸煎。

 IMG_1841

 

 

這裡另一個賣點是燒雞腿,雞腿也是先炸好,有人點了再塗醬燒烤,光看樣子挺吸引人的,我們也點了一份。

 IMG_1842

 

 

大腸煎裡頭的米粒是屬於粒粒分明的那種,外層的腸衣比較脆,類似其它夜市的大腸包小腸那種,大腸煎中除了糯米之外,沒有花生。沾了醬吃起來還OK啦~~ 我個人吃糯米喜歡粘一點的,但這裡的很明顯不是,我不喜歡有加花生的,很明顯得這裡沒加...噗~~只能算還OK啦,我相信喜愛美食的朋友應該會有吃到更好吃的大腸煎。

 IMG_1843

 

 

這是大腸煎隔壁賣的,我們順便叫過來吃的,沙魚煙稍微乾了點,跟涼州街的阿華沙魚煙比起來遜色了一點。

 IMG_1846

 

 

等了一會燒雞腿才烤好,塗了醬料烤過的雞腿味道是不錯的,但可能是因為炸過又擺在那,雞肉稍稍有點乾,但還是算好吃的,不過會給人感覺就像便當中的雞腿,是好吃但不需要大老遠跑來這邊專程吃。

 IMG_1848

 

 

隔壁攤的花枝粳也是排隊的人很多,聽說老闆賣完就不賣了,太晚來吃就沒了。

IMG_1854  

 

 

花枝粳真的是真材食料,花枝沒有裹上太厚的魚漿,湯的部分勾芡不會太稠,一點點稠有點像清湯的感覺,每桌都有一罐老闆特製的辣椒,可以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,感覺有加魚露或者蝦露帶點鹹味,替花枝粳加很多分。

 IMG_1849

 IMG_1851

 

 

再隔壁也是大排長龍的葉家五香雞捲,排隊外帶的人很多,本來以為我們也要跟著排,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要外帶的。

IMG_1855 

 

 

這裡是一條的份量,雖然排隊的人很多,但店家動做很快,我們花枝粳還沒吃完,雞捲就來了。

 IMG_1852

 

 

雞捲中包入很多新鮮的洋蔥,洋蔥吃起來還脆脆的,但不會辛辣。裡頭的豬肉吃起來很有彈性,回不會柴也沒有肥肉,一咬下去就有淡淡的五香粉味,穿雜在這些料中的地瓜粉漿,讓雞捲吃起來更滑潤,難怪這麼多人排隊了。

 IMG_1853  

 

 

這大橋頭2號出口一出來盡是美食一家接一家,我們就一路吃下去,再下一家就是賣純糖麻糬。

IMG_1856

 

 

一顆顆圓滾滾的麻糬在糖水中滾著,看起來還很有彈性的感覺。

 IMG_1857

 

 

 

我們點了綜合花生及芝麻各一顆,麻糬果然很有彈性,吃起來又不會噎著,已用糖水煮熟的麻糬帶點微甜,配上無糖花生粉,還挺不賴的。另一個芝麻粉帶點糖,吃起來也不錯。有時侯吃到其他家的,麻糬沒處理好,花生粉或芝麻粉還會濕掉,吃起來黏呼呼的,這裡的不會,吃起來很乾爽。

 IMG_1858

 

 

 

大橋頭美食之旅結束後,我們就直接坐捷運到蘆洲三民高中站 - 湧蓮寺廟口夜市。剛剛已經飽餐好幾頓了,我們一到這就先來這家九龍城買凍檸茶。

IMG_1863 

 

 

這也是網友極力推薦的飲料,老闆真的放了很多的檸檬,而且還會幫我們把檸檬的汁都搗出來,喝起來真的很解渴,又不會太甜,有一點點像小時候喝立頓紅茶的感覺。

 IMG_1860 

 

 

 

這家炭烤玉米更誇張,我每次逛夜市有古早烤玉米我都會買,今天也不例外,但我走近要選玉米時,卻發現只剩3隻玉米,完全沒得選,老闆已經都賣光了,其它生的玉米還沒串竹棍,可見它生意有多好,即便沒得選擇我還是買了一隻。

IMG_1864

 

 

 

老闆娘給了我一個號碼牌,我也等了好一會才等到。這碳烤玉米的醬汁是沙茶味的,老闆烤得非常入味,每顆玉米縫裡都有沙茶的香味,真的是很古早味的碳烤玉米,唯可惜我喜歡吃軟一點的玉米,沒得選擇只挑了個硬的。

IMG_1865

 

 

烤玉米的隔壁是賣地瓜球的,這也是網友推薦的手工QQ蛋,跟其它夜市賣的不同之處是它的地瓜球很大顆,大小也不一樣。我們選擇了梅子粉口味,大顆的地瓜球吃起來很過癮,可惜的是梅子粉太多,反而吃起來有負擔,會覺得有點太鹹。

 IMG_1866  
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