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個月前來台北俏江南用餐,點到的每道菜幾乎都很好吃,所以這次抱著期待,想要嚐試其他菜色而再訪俏江南。滿心期待的心情卻每況愈下,一直遞減至我們離開餐桌為止,連上次吃到好吃的點心,這次吃完感覺完全變了樣。但雖然是這樣我對俏江南的菜還是保留了一點信心,最起碼一家餐廳要給2次NG的機會吧!!

 

 

麻醬油麥菜 - 這是每次來都有點的一道涼菜,上圖是上海俏江南的擺盤,下圖是這次在台北用餐拍的。兩種方式其實吃起來沒多大差別,但台北直接淋醬的方式看起來比較吸引人吧!!

麻醬油麥菜  

 

 

 

夫妻肺片 - 這是這次的新嚐試,光是看這個樣子就覺得應該不會差到哪去。花生及芝麻底下有牛舌, 牛肚等內臟,還加上芹菜梗。吃了果然沒令人失望,該有的花椒香, 辣度, 肉質的口感,再配上花生跟芝麻,完全是絕配,吃完嘴都麻了還很開胃。

夫妻肺片  

 

 

 

酸辣粉 - 吃的時後真的是種挑戰,因為它又辣又酸又燙之外,吃的時後還很容易被嗆到。無論在上海還是台北,每次來都還一定要點,真的是很自虐的一道點心。

酸辣粉

 

 

 

 

麻辣涼麵 - 我們看著菜單準備點菜時,就看到鄰桌每一人都點了一碗,所以我們也來嚐試一下。它的份量真的是很少,比一般飯碗還要小,大概我們四個人一人吃一口就沒了。它的辣度不辣,麻醬帶點微甜,麵條屬於細扁麵,整體口感吃起來挺好吃的,少少的份量讓人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 麻辣涼麵

 

 

 

荷葉蒸飯 - 吃四川菜點荷葉蒸飯很妙吧!!   這荷葉蒸飯一端上來,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我還以為是糯米飯,結果像是泰國香米炒飯,卻也意外的覺得好吃。每粒飯都炒得粒粒分明,還有蝦仁, 香菇, 干貝等配料,如果把它單純看做炒飯,我覺得味道是好吃的,反而覺得荷葉多餘了,荷葉的香味並不重。

 荷葉炒飯

 

 

石窩燒蘿蔔 - 別小看這一甕簡單的蘿蔔,只有少許蔥花點綴,但這可是我們今晚最好吃的一道菜。蘿蔔完全燒到入味,而且蘿蔔不帶筋,還多汁,底下的湯汁拌飯還很開胃,大家吃了還在互問這蘿蔔怎麼燒得這麼好吃!!

 石窩燒蘿蔔

 

 

我們坐下準備看菜單時,服務人員就另外給我們一份小張的菜單,說是新菜色。果然幾道菜,光是菜名就挺吸引人的,開水白菜, 麻辣鱔腸,紅袍魚頭等。我們選擇了這道麻辣鱔腸,我們還問了服務人員,這鱔腸是 "鱔魚的內臟"嗎??  服務人員還回答我們是呀!!  就是腸子。等到上菜後才發現,原來是鱔魚及豬大腸,我們自己也覺得我們問的可笑,鱔魚那麼細一條,要多少內臟才會成一盤菜。可能也是因為是新菜色,服務人員不熟,居然也回答我們是內臟,真是搞笑。無論是鱔魚還是大腸都炸得很酥脆,應該有撒花椒粉,吃起來真的有麻辣感,也不會過鹹,很適合當下酒菜,其實吃起來還算OK啦~~不過可惜了鱔魚,肉質應該是可以很細緻的,但這種方式油炸,肉質難免會變硬。

 麻辣鱔腸

 

 

 

宮保蝦球 - 我們點的是小份的,真的很小很小份,價位還挺貴的,我還以為是大蝦,結果是小蝦仁。吃起來不太像我們一般吃到宮保的感覺,醬汁中多了鎮江醋的味道,鎮江醋的酸味是挺不錯的,不過實在很不"宮保",一點辣味都沒有,反倒像醋溜蝦仁。從這道菜開始,我的期待就開始遞減得沒完沒了了。

 宮保蝦球

 

 

 

金牌水煮魚 - 從香港北京樓的水煮桂花魚,港欣茶餐廳的水煮牛,到俏江南的金牌水煮魚,最近只要用餐有"水煮"我都會點,這應該是最失望的一道菜。這是川菜餐廳的代表菜,居然還會失手。很多餐廳"水煮"的做法都有改良,不會是整個泡油的做法,所以當這道菜端上桌時,就急著想嚐試看看。服務人員端上桌介紹完後,先給我們1/2片土司,讓我們夾起魚後,可以放在土司上吸油,之後就用漏勺幫我們把浮在上層的辣椒及花椒撈起來,然後我們就看到一大盆紅油。這裡的水煮魚是使用紅雕魚,肉質吃起來不算太硬,但也不是很嫩的那種,跟桂花魚比起來,肉質就差太多了。原本以為這道菜應該香料味會很重很香,但吃起來卻完全沒有,魚肉吃起來還略帶點腥,而且一點都不辣也不麻。真的,我們會來這用餐就是因為愛吃重口味,這道菜讓人失望透頂......。

 金牌水煮魚   

 

 

 

江南過橋排骨 - 也是這裡的招牌菜,看菜單上的圖片以為是用麻辣椒鹽的做法,也很期待著這道招牌菜。服務人員端來後就跟我們說會幫我們切開,我還以為只是切開,我們吃的時後還要用手拿著吃,沒想到服務人員是幫我們剔骨,整個肉都取下來。服務人員將取下來的排骨肉跟淋在上面的豆豉醬汁拌均勻才端上桌,要我們用一旁的玉米餅夾著排骨肉吃。這樣的組合吃起來還算可以,不過口味上也不像川菜,沒有麻和辣,再加上豆豉的濃汁略鹹,如果沒有玉米餅,是沒辦法單吃的。對於這道菜,大家也是不喜愛,同桌的家人之前也曾點過這道菜,但當時的做法是乾炸,類似麻辣鱔腸的做法,但這次卻改良成這樣,反倒是沒加分。

江南過橋排骨

 

 

 

紅糖鍋魁 - 這是我上次來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道甜點,當時一拿起來就覺得麵皮鬆軟,口感也非常好,一點都不油膩。所以這次我還又點了這道點心,沒想到服務人員一端上桌就發現不一樣了。上圖是我第一次吃時拍的,下圖是今晚拍的,很明顯今晚的鍋魁帶了一層油在外面,麵皮光看就知道不會是鬆軟的口感,裡頭的紅糖餡也略做改良,餡料的味道還算不錯,這變成唯一可取之處了。這又是令人失望的另個點......><

 紅糖鍋魁

紅糖鍋魁  

 

 

 


酒繆團子 - 猶記得在上海我也曾點過這道甜點,當時還覺得這酒釀的味道真好,雖然小小一碗,味道做得十足。上圖是當時在上海拍的照片,下圖是今晚拍的,一看就知道差很多了吧!!   雖然酒釀的味道還算是濃,但跟我當初在上海吃到的也差太多了吧!!!!!

 酒繆團子 

 

 

 

拔絲地瓜 - 自從上次我在六福皇宮頤園吃到它們的大地雷,今晚要再點拔絲時,我還真猶豫不決,很怕又會踩中。還好服務人員端上桌時,看樣子就應該有及格了,只是擺盤圍了一圈蕃茄,真的不知道用意是什麼,一點都沒有加到分,還搞得盤子周邊水水的。服務人員另外還端了一小碗冰塊水給我們,可以將拔絲地瓜泡一下冰水,讓外層的焦糖變脆。不過,拔絲地瓜幾乎每一根都黏在一起,夾起來都一大塊,要在一個放滿冰塊的小碗中泡,實在是不理想的方法。

拔絲地瓜  

 

 

 

雨花石湯圓 - 聽起來很美的名字吧!!   但說真的看起來還好....><,吃起來也還好....。湯圓外皮的花色對於口味上並沒有太大的差別,吃起來跟一般湯圓的糯米皮是一樣的,一咬開內餡就像糖漿般流出來,說不上是甚麼味道,有很淡很淡的花生粉味,吃到這裡只能說 "怎麼會這樣,是同一家餐廳嗎??  上次來吃那麼多美食是做夢是吧!! "

雨花石湯圓  

 

今天我們一行四個人花費約$5700,到麻辣鱔腸之前都還是很滿意的,但麻辣鱔腸之後,到底是怎麼回事呀,真的像是一下從天堂掉到地獄了。結帳時服務人員問我們用餐意見,我們稍為提了一下,還給我們意見表,我還真怕我寫不夠,要多要張紙來寫。雖然是這樣,但台北俏江南還是有幾道菜是令人稱讚的,過幾個月我們會再去,看情況是改善了,還是更糟。
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