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天備料的時後就發現,燉飯的材料不多,尤其是義大利米的分量,連一個免洗杯的分量都不到,從來沒有煮燉飯經驗的我,還滿心期待這一堂的燉飯課。  我其實不是很愛黑黑的墨魚燉飯,倒不是味道不好,就是黑禿禿的感覺有心理障礙,作完這道墨魚燉飯後,我試吃了一口覺得還OK,Chef 說濃稠度剛剛好,但我還是只把墨魚吃完就沒吃了。

DSCF4427.JPG

 

 

 

南瓜燉飯就比較合我的口為了,不過這道燉飯要做裝飾就很難了,連任何香菜都沒有。Chef 示範的時後,一再提醒同學,煮的過程中如果已經沸騰就加點高湯,不要因此而關小火,但大家都手忙腳亂的,怕燒焦還是忍不住關小火,Chef 在check 每個人的實作狀況時,還是不時要幫大家將爐火開大。

 DSCF4430.JPG

 

 

 

這也是燉飯的一種,不過難度就高很多了,要先將米煮成稠一點的燉飯後再塑形,本來應該是要成圓錐型的,但我的燉飯太軟了,勉強能弄成圓型,而且我太貪心了,我的飯糰還真大顆耶~~

 DSCF4613.JPG

 

 

 

這也是另一道很複雜的燉飯,也是先要煮稠一點,再做成小圓球,我的燉飯也是太稀,不太成圓球。

 DSCF4615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