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堂課要練習千層酥,這個是我在台灣就常常做失敗的一道甜點,Chef 在示範的時候,大致上的程序跟一般烘焙食譜上的差不多,我特別留意桿麵皮的手法及折數,Chef說了很多麵皮的折法及桿麵的方向,要抄筆記還要聽翻譯,眼睛還要看Chef做到哪~~雖然上到第五堂課了,還是會跟不上速度。

Chaussons aux pommes - Chef做好的蘋果酥放在一旁放涼,我特地用"小花"拍了張特寫照,Chef 製作的很精細而且速度又快。

Chaussons aux pommes

Paille aux framboises - 這是草莓千層酥餅,中間夾層是將果醬融化製作成果漿,在夾在酥餅中間。

Paille aux framboises 

Coustade - 這是Chef 提供的特別示範, 中間放了滿滿的蘋果,出爐的時候整間教室都是蘋果的香味 ^^

Croustade

Palmiers - 蝴蝶酥跟草莓千層酥的麵皮相同,差別只在摺法的不同,雖然配方中千層酥的奶油量很高,但這個蝴蝶酥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,很酥脆。(但這酥脆的口感就是因為那大量個奶油吧!!)

Palmiers 

Chef 完成的成品 - 蘋果酥, 蝴蝶酥, 草莓千層酥

Chaussons aux pommes Palmiers Paille aux framboises DSCF0611.JPG

每次示範課結束,同學都可以拿到一份試吃,今天的甜點很豐富,大家都吃得很滿足~~

試吃

這是我的實作成品, 我們這一組在製作千層酥的時候,片狀奶油沒有放到冰箱急速冷凍,所以多數人桿麵皮的時候,奶油都融化了,沒有做到一層麵皮一層油。蘋果酥的接口沒有做出千層的感覺,全組只有一個同學做的最成功。好加在我塑型方面還不錯,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XD

我的實作成品 (剛出爐)

這是剛出爐還沒刷上糖水的蘋果酥

我的實作成品大特寫

這是刷上糖水的蘋果酥,色澤看起來可口多了吧~~

蘋果酥 蘋果酥

因為我們沒做出千層的麵皮,所以大家的蝴蝶酥都沒做成功,再加上顧爐的同學太早把我的蝴蝶酥拿出來,顏色烤得不夠....@@

我的實作成品 DSCF0638.JPG
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