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巴黎回來後,這是我第一個賣出去的作品 - Tarte Meringueé aux ananas carameliseés (焦糖鳳梨蛋白雙塔) 很饒舌的名字。這是我改良過的配方,原本內餡是罐頭的西洋梨,用焦糖炒香後加入葡萄乾,上層再擠上厚厚一層的杏仁蛋白霜。會選用鳳梨純粹是因為到處都買得到,而且一年四季幾乎都有鳳梨,不用受季節限制。但鳳梨加熱後會出水的特性,讓我試了好幾次,不斷的改良內餡,才有這次算是成功的作品。

 

這是剛將杏仁蛋白霜擠好尚未進爐前的樣子,我自己還蠻滿意的,蛋白霜的花紋很明顯又整齊。

 IMG_1246.JPG

 

 

這是出爐的樣子,打開爐門時,香味已經竄出。

 IMG_1257.JPG

 

 

內餡除了用焦糖炒過的新鮮鳳梨之外,我還加了綜合堅果增加口感。和原先的配方相比,我減少了糖的份量,因為台灣的鳳梨品質很好,水分多又甜,不需要多餘的調味。有些朋友吃了特別喜歡那層杏仁蛋白霜,口感像軟綿的蛋糕,又帶有杏仁的香味,應大家要求希望蛋白霜能厚一點,能配著焦糖鳳梨的醬汁一起吃。很感謝大家給的意見,希望能繼續將巴黎所學的傳統甜點介紹給大家吃,讓大家對法式甜點改觀。

 IMG_1262.JPG   

 

 成分 杏仁粉, 杏仁片, 雞蛋,腰果, 杏仁, 核桃,
鳳梨, 葡萄乾, 奶油, 鹽, 香草籽, 糖, 
 食品添加物
 製造日期 出貨當天製作
 保存期限 冷藏2日內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