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課程是我們第一次到實做的教室上課,每個人被分派好位置後,都很興奮的破不及待的想趕快上課。上課前負責的那組同學就會幫忙把前一天備好材料分給大家。Chef 一開始會大概講一下我們該怎麼做,後來開始烹煮後,我們跟Chef 幾乎都是同步進行,這跟之前在藍帶上課的方式很不同,讓我有點不太習慣,且看其他同學也是手忙腳亂的。

 

每個人的工作檯上方都有一台電視,可以很清楚看到Chef 目前做的狀況,一邊還要聽英文翻譯,一邊還要能跟上Chef 的速度,真的是很大的考驗,不過就這樣我們也陸陸續續的完成了今天的作品。

 

這道菜用了鹽鱈,說實在的吃起來還好。每個人做好都會拿去給Chef 品嚐一下,這又跟藍帶很不同,感覺比較尊重學生,通常藍帶的Chef 不會品嘗我們的作品,這可能也是因為我們是做甜點的,對他們來說大家都是用學校給的配方,味道不會差到哪裡去,但做甜點的技巧很重要,雖然同樣的材料,不同的人做味道跟口感也不同,Chef 理當要試吃的吧!!!

DSCF4280.JPG

 

 

本以為一邊看Chef做菜, 一邊聽英文翻譯, 一邊記筆記, 還一邊自己要實做以經很忙了,結果我們在每一道菜做好,給Chef 試吃完,我們自己也試吃完,還要抓緊時間去排隊洗鍋子及器皿,然後趕緊準備下一道菜的實做,真的很充實的實做課吧!!  雖然很緊湊,大家上得很愉快,尤其Chef 人真的很好。

 

 

這道前菜就容易做得多了,而且還不用開爐,難怪今天一下午就排實做三道菜。

 DSCF4283.JPG

 

 

 

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,尤其底下的cheese sauce,味道非常濃郁。只不過在煮水波蛋時,第一顆技巧沒抓到,趕緊到前檯多拿了一顆蛋重做。第二顆就做得有模有樣了,這個火侯真的很難控制,水煮實就不能煮太熟,因為水煮完還要沾粉炸,如果蛋太生,要沾粉時又會容易弄破。還好我的這顆蛋平平安安的撐到給Chef 品嚐,我後來也整盤把它吃光,真的非常好吃耶~~不敢相信是我做的...哈哈

 DSCF4289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