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堂課是要每個同學親自手做麵糰,可延伸做出義大利麵及義大利餃。做麵糰對我來說不是難事,最困難的部分是要把麵切成一樣的粗細,很明顯的第一道野菇義大利麵的麵條有粗有細,也因此吃起來有的麵太軟,有得感覺還沒熟,雖然味道是還不錯,但口感就不及格了。大家第一次做麵,還是很興奮覺得很有趣,來自台灣的同學都覺得手工義大利麵跟台灣的意麵好像喔~~

DSCF4362.JPG

 

 

 

接下來這道就簡單多了,我還特地將麵糰多揉幾下,想讓它多點咬勁,果然成品吃起來自己也很滿意,雖然實做過程很混亂,結果是挺好的。

 DSCF4371.JPG

 

 

 

因為有第一道野菇義大利麵的經驗,這次切麵時,我特別的小心要盡量切得一樣粗細,果然這次的情況好很多了。雖然是義式的烹飪做法,但口感真的太像台灣的意麵了,突然就好想來點肉燥。

 DSCF4399.JPG

 

 

 

這個 Tortellini 困難點在於它非常小,大概大拇指的一半而已,所以包餡料時要特別小心,別把麵皮弄破了。我們幾個台灣的同學都有包餃子跟餛飩的經驗,所以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,只是常常忍不住包很多餡料進去,以為自己在包餃子,我做的還比Chef 大了1/3耶~~

 DSCF4403.JPG

 

 

 

高湯是Chef 上課前先做好的,我們在煮好餛飩,將高湯調味後完成這道作品,我自己也很滿意喔!!   很多國外的同學則對包餛飩不拿手,手忙腳亂的。

 DSCF4406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lucin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